這次上陽明山去看海芋也是出於一時衝動阿~

剛好因為喵媽的怨念~居然都沒上去看海芋過~

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阿~

可能是怕人多擁擠又塞車吧~

不過~我每次去竹子湖都是人多擁擠的阿~~ㄎㄎ`

有照片為證~

2006(3) 假日就是車多人多 

竹子湖唯一的一條路塞的水洩不通~

用走的都比開車快阿~~~~

不過這就是台北吧~一到好天氣~大家都會出籠去遊玩~

不過我們這次選了個好玩的日子~愚人節喔~~XD

我們自己來放假~~不過卻是這幾天來最冷的一天阿~

居然是十三度><" 四月ㄝ~~搞甚麼鬼阿

我都快被冷死了................

山上居然又下雨~~果真是初體驗~~呵

不過也是這樣的天氣~才有辦法讓竹子湖在海芋季人變的這麼少阿~~~

記得以前來苗榜~是六支海芋/100 NT

今天來~多賺兩支~變成 8支海芋/100NT

苗榜 

門口還用了很多鮮花裝飾

門口裝飾 

進去之後沿著綁著海芋的小路走下去~

就可到他們的園區了~

沿著綁著海芋的路走下去

一進去旁邊有著一排木戚樹~非常火紅阿~很吸引目光

葉子紅的不錯阿  

木戚樹 

另外旁邊還種著許多花草~~

本人學藝不精~不知道這是啥~~

就叫他紫色小花吧~我猜應該是鼠尾草之類的

他還種著一些其他的花朵 

之後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海芋田啦~~

田裡都是水阿~~~ 

花開的挺漂亮的~ 

我還挺喜歡這家的~因為占地夠廣闊~就算在人擠人的時候進來~也是可以到處趴趴走

還記得我當初2006年來的時候~~~也是不會有人跟我搶的阿~~哈哈

放張2006年的海芋田~

2006(1) 拿以前的來比較一下

再放一張我三年前青春洋溢的埋頭摘海芋照片好了:P

果然那個時候是年輕人阿= =" 身材苗條多了

4(001).jpg 

然後現在有大嬸的感覺:P

當然要來個自拍...果然我老了:P 

我想跟這次來的差別~就是人多跟人少吧~~

還有~海芋田的水量~以前我總覺得不需要穿雨鞋

因為我看到的大部分是乾的~

這次來才發現都是水阿~~~~~~

這次得感謝喵媽下田去~才會摘到美麗的海芋阿~~

旁邊~居然還有種紫藤喔~

我想這一排花都開滿了一定很漂亮~

其實我不知道這啥花~ 

總而言之~~

今天果然有夠冷~~~

在下雨天跟大晴天到竹子湖果然有不同的風味阿:P~

來個文末碎碎念好了~~

竹子湖的饅頭不要吃~都是香精下去的阿~

還有阿~這次我還真是第一次搭公車上山呢~

先搭到公車陽明山總站~花了兩段票(30NT)~

再轉搭小巴到竹子湖~不過我就不知道多少錢了~應該一段而已吧(15NT)

這時候會有小黃來拉客~一個人收50NT送你到竹子湖去~說啥不用走路阿~小巴下車要走很久

那都是騙人的~

不過基本上我這懶人想說差35可以不用等小巴~省時間

就坐小黃去了:P 反正比較快嘛~

最後逛完要回家的時候~雨突然變很大~

這時候居然等小巴要等超久...

所以還是搭小黃了~~

這次開價是送到北投捷運站~一個人一百~

其實我也分不清楚貴還便宜啦:P

反正想一想~搭到公車總站要50~在搭下去劍潭捷運站要30~那我加20就不用跟大家擠公車~

好像還可以:P(不過實際上是多加多少我也不知道~因為我沒從竹子湖直接坐下山去阿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